活活渴死 地主夫妻橫屍沙漠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6月24日訊】明明是沙漠地主,卻在視察完自家蘊藏著豐富石油的荒漠後,暴屍於黃沙之上。一對來自卡塔爾的夫妻,在沙特阿拉伯活活渴死,只因汽車意外拋錨。

沙特阿拉伯的魯卜哈利沙漠(Rub’ al Khali),是阿拉伯語「空曠的四分之一」(Empty Quarter)的意思。這裡幾乎寸草不生,面積約65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之一。

這裡夏季高達55攝氏度的氣溫,超過330米高的沙丘,終年幾乎不降雨,讓擅長於沙漠生存的貝都因人(Bedouin)也對這兒望而卻步。然而,這裡蘊藏著豐富的石油,幸運時,掘地三米就能找到水。可問題是,移動的沙丘會馬上填滿挖出的巨坑。

除非擁有特別許可,為了生命的安全,魯卜哈利沙漠拒絕接納任何陌生人,甚至但凡不是特別熟悉這裡的人,都只被允許沿著沙漠邊緣繞道而行。

這對卡塔爾夫妻在這裡擁有土地,他們熟悉這裡的環境,然而驅車前來探視領土後,很久沒有與家人聯繫。於是家人報警尋求幫助。

很快警方尋找到翻到在地的車輛,在附近找到了妻子的屍體,由直升機在距離這裡10公里(6英里)的地方,找到了丈夫的屍體。很明顯,兩人是在回程時汽車發生故障,丈夫試圖尋找幫助,妻子則在汽車附近等候。但茫茫沙漠,頂著50多攝氏度的高溫,兩人被活活渴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