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鐵男案再發酵 傳秘書被紀檢帶走調查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大陸前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今年5月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近日,《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獲悉,劉鐵男秘書王勇被紀檢部門帶走接受調查,或與劉鐵男嚴重違紀事件相關。

知情人士介紹,王勇跟隨劉鐵男多年,一直在國家發改委工業司、產業司任職,是劉鐵男的大秘。

公開信息顯示,2012年7月16日,王勇以國家發改委辦公廳處長身份陪同劉鐵男赴山西,調研潞安集團煤基合成油多聯產示範項目。

發改委內部人士稱,王勇已被帶有20多天。現在,王勇的私家車依然停在發改委院內。在劉鐵男被舉報後不久,王勇就不再擔任秘書。

劉鐵男——難啃的石頭?

早在2009年8月,劉鐵男北京的情婦朱某給中紀委、國務院寫信,舉報劉在住宅內藏有數量極大的美元、歐元等外幣,有關方面卻認為朱某是逼劉離婚不成造謠生事。

2011年10月,劉鐵男在山西的情婦赴京,到中紀委告劉玩弄女性、持有多本假名護照等。機關把告狀信轉批發改委黨委處理,發改委對事件的處理意見是: 「二人之間感情糾紛引發指責,有關指控假護照、財產不明等都缺乏證據」,但在會上對劉的生活作風提出警告。

外界質疑,為什麼情婦的告狀,都會被視為感情糾紛。即使是按照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包養情婦、玩弄女性者,都是應該要開除黨籍的。可是有關方面卻只是給了個警告,還只是會上的口頭警告,並非紀委作出的決定。

不可思議的是,雖然2008年1月底中組部對劉鐵男審核報告的結論是:「此人作風、品質、專業不適合擔任省部一級幹部。」但事實是,劉鐵男一直被重用並「帶病晉升」。

2012年12月6日媒體人士羅昌平實名舉報劉鐵男,稱其一是涉嫌學歷造假;二是與商人倪日濤結成官商同盟,劉鐵男之子在後者公司持股並擔任董事,3個匯豐銀行賬號多次收到公司巨額匯款;三是有作風問題。當時國家能源局新聞辦表示純屬污衊造謠。

2013年1月7日 劉鐵男以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的身份出席全國能源工作會議並講話。

1月30日 羅昌平稱,中央有關部門已就其實名舉報一事立案調查。

3月原電監會主席吳新雄接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留任發改委副主任。

5月12日 監察部網站發布信息:劉鐵男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羅昌平稱,他「曾接到劉鐵男情婦從日本打來的越洋電話,獲得重要的初始信息」。另有知情人士稱,實名舉報後,中紀委從包括自己在內的相關人士處取走了一些書證。

有網友網路發帖披露,劉鐵男貪污受賄巨額款項,僅存款和各種有價證券就摺合人民幣2.4億元左右。劉被帶走時,公安部門對劉及妻子、兒子在北京、太原、青島的5處住宅搜查出在7家銀行開立的25個帳號、7個國家的外籍護照25本,劉鐵男一人就有12本外國護照,並隨身藏有12張飛機票。

外界質疑,劉鐵男曾一度「帶病晉升」,到底是誰力挺?一個人墮落成貪官,固然主要在其自身的原因,而促成其慢慢養大,終成「尾大不掉」、「觸目驚心」,卻不得不反思,在這些貪官墮落的背後,究竟有多少「靠山」在默默或是明目張膽的相助,這恐怕才是最可怕的。如果不解決這些問題,貪官之養大、之瘋狂,永遠無法避免。

劉鐵男,1954年10月出生,研究生學歷,經濟學碩士,工學博士。1983年到國家計委工作,1996年—1999年期間,任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參讚,2006年12月任國務院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副部長級),2008年3月任國家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2010年12月—2013年3月期間兼任國家能源局黨組書記、局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