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全球1/3婦女遭家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世界各地有1/3以上婦女是家暴受害者,亞洲與中東的受害婦女比例最高,高所得國家比例則較低。世衛指出,家暴受害婦女的孩子成年後,也較可能成為家暴受害人或加害人。

據中央社報導,世衛表示,全球有30%婦女遭伴侶施虐。這項針對全球婦女受虐比例與健康影響的研究,是第一個對於全球數據的系統性研究。

家暴在亞洲的比例最高,像是孟加拉、東帝汶、印度、緬甸、斯里蘭卡以及泰國,有37.7%婦女是家暴受害者。

中東的家暴比例是37%,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則是36.6%。

高所得國家像是北美、歐盟國家、日本、南韓、澳洲與紐西蘭等,女性受害比例平均為23.2%。

世衛強調家暴的影響甚鉅,表示全球各地遭到謀殺的女性,38%是遭到伴侶殺害。

世衛表示,受到伴侶施虐的女性,罹患憂鬱症和酗酒的風險是一般女性的2倍。同時,罹患梅毒和愛滋病等性傳染病的風險也較高。

研究也強調,家暴受害婦女較可能非預期懷孕、墮胎以及生出低體重新生兒,而她們的孩子在成年後,也較容易成為家暴受害人或加害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