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學業 加過77名華裔學生簽證遭取消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訊】下面這則消息,在美加留學的學生們要注意了。因為不遵守學生簽證規定,沒有完成校方規定的學習時間,去年加拿大有492個學生簽證被政府取消。其中,中國學生排名第一,有77個。對各種違反學生簽證規定的行為,加拿大政府已開始抓緊檢查。

2012年留學生破記錄達到10萬人,中國在留學生來源國中排頭名,其次是印度和南韓。有消息報導,去年被取消簽證的近500名留學生來自世界各地,最多的也是中國有77名,其次是印度、巴基斯坦、奈及利亞等。

按目前的要求,海外學生只要有加拿大學校的入學通知書,證明有足夠的資金支持在加國的學習和生活,就可申請學生簽證。

為了防止留學生濫用寬鬆的留學政策,移民部去年7月提出並計劃明年1月實施新政策,各省要向移民部提交可靠的高等教育機構名單,國際學生只能申請入讀這些學校,同時政府將監督留學生是否正常上學。

新唐人記者方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