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 美歐自由貿易談判7月啟動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美國與歐盟星期一(6月17日)在G8峰會上,就有史以來全球規模最大、涵蓋範圍最廣的自由貿易協定展開了磋商。雙方承諾,要藉此創造數以千計的新工作,同時也加快美歐雙方的經濟增長速度。

經過12個小時的談判,歐盟官員終於在週一宣佈,歐盟27國的貿易部長們同意,授權歐盟與美國展開自由貿易談判。

英國首相卡麥隆:“達成美歐雙邊自由貿易協定,是整整一代人所面臨的最大歷史機遇,我們決定把握這一良機。”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強調,這一貿易協定將成為美國政府的優先事項。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確保,這份貿易協定成為促進增長和就業的總體規劃的一部分。這很重要。”

目前美國和歐盟每天的貿易額將近30億美元。如果雙方達成這份跨大西洋自由貿易協定,將形成世界最大的自由貿易區,每年為各自經濟創造的價值將超過1000億美元,對於正在擺脫低增長或零增長、熱衷於創造就業的美歐來說,這一前景非常具有吸引力。

美歐雙方的正式談判將於7月在華盛頓啟動,預計雙邊談判可能總共要持續18個月。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