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簽一串「零」 美財長苦練終過關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賈克•盧(Jack Lew)的簽名不再是一連串的「零蛋」,經過五個月的苦練,賈克•盧在19日正式推出新款簽名,中規中矩,終於過關。這款簽名將出現在未來4年要印刷的每張美元鈔票上。

因爲他的一連串「零蛋」的簽名,賈克•盧在擔任白宮幕僚長時,就被美國媒體詬病,在今年1月10日的財政部長提名儀式上,奧巴馬調侃說:「媒體昨天強調這個問題時,我曾考慮撤回提名。」

奧巴馬接著又強調:「賈克•盧向我保證,在擔當財政部長之後的簽名,至少有一個字母是可以看清楚的,以免貶低美元的價值。」 按照美國法律,所有鈔票上都要有財政部長的簽名。

外界評論,新簽名證明財長把總統的告誡聽進去了,不想讓剛剛復蘇的美國經濟再返回「零蛋」,美國民衆也不願意自己錢包中的每張鈔票,都印著一連串的「零蛋」。

其實在今年四月,他在美國金融穩定監督管理委員會年度報告上的簽名,就已經一改「零蛋部長」的風格,變得有模有樣了。這次的最新簽名,將首先出現在新印出的5美元鈔票上。

儘管對他的簽名有爭議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賈克•盧精通財政議題,經驗和能力早得到了多數人的認可,只是苦練後的簽名讓各方對他更有信心。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