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印度防長簽准建置中國打擊軍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6月16日訊】日前印度國防部長安東尼(A.K. Antony)簽准新建「中國打擊軍」計畫,並送呈總理辦公室和內閣安全委員會正等待式批准。

據中央社16日報導,印度計畫在西孟加拉省巴納格爾(Panagarh)建置山地打擊軍消息經報導多時,財政部去年還對計畫有所保留。「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全案在財部點頭後,安東尼(A.K. Antony)已簽准,目前呈總理辦公室和內閣安全委員會待正式批准。

消息來源說,安東尼結束對澳洲和泰國首度正式訪問返印後,於6日簽准建置這支「中國打擊軍」(China Strike Corps)的計畫。

橫跨印度第12個5年計畫(2012年-2017年)的整體建軍計畫案耗資6000億盧比,將新募近9萬名士兵與軍官。其中約4萬兵員為山地打擊軍。

而整體計畫案將牽涉海陸空三軍,其中陸軍部分包括在西段邊界拉達克(Ladakh)和東段邊界錫金(Sikkim)設置兩個步兵師、兩支裝甲旅;較無爭議的中段邊界北阿坎德(Uttarakhand)省則部署1支獨立的步兵旅。

空軍部分包括在沿印、中未定邊界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部署低空雷達;海軍部分則將在印度若干屬島設立新雷達、增募海軍兵員等。

印方發現中方在西藏快速提升基礎設施,並在沿實控線部署34個師約50萬兵員,對印度存在高度威脅。在此背景下,建置「中國打擊軍」的決定2010年獲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原則批准。

預定7月訪問中國大陸的安東尼將與大陸國防部長常萬全商討新邊防協議,不讓先前兩國在拉達克發生的「帳篷對峙」重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