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會談落空 朝鮮誠意不足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6月16日訊】新聞週刊(375)韓朝當局會談因雙方代表團團長的級別問題發生分歧,而取消了會談,此次會談從開始預備到最終取消,前後只用了8天,隨著會談的落空,國際社會對於韓朝和解的期待也化為了一片泡影

韓國和朝鮮在經過長時間的磋商會後,決定12日進行會談,在會談前夕,雙方在板門店交換了會談代表的名單,朝鮮對韓國代表團長人選提出異議,雙方通過電話協商,最終未能縮小意見分歧而取消了會談。

通過板門店聯絡人員交換的會談代表名單中,韓方選定統一部次官金南植為團長,朝方則是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書記局局長姜志英。朝鮮對韓國代表的級別表示不滿,單方面通知拒絕參加韓朝當局會談。

次日,韓國開始向朝鮮撥打板門店電話,但是朝方聯絡員未作回應,由此雙方聯繫渠道再次中斷。朝鮮在第三次核試驗後,於3月單方宣佈切斷板門店熱線電話,本月7日重啟聯絡,時隔5日朝鮮再次中斷了電話熱線。

朝鮮將會談未能如期舉行的責任轉嫁給韓國,並認為這是韓國嚴重的挑釁行為。

之前,朝鮮連續幾個星期威脅說要轟炸韓國,並且向美國發起核攻擊,這次,朝鮮出人意料的提出舉行談判,韓國政府也例外的進行了迅速回應,但是雙方卻在談判團長級別問題發起爭論,最終會談被取消。

韓國樸槿惠政府提出“期待韓半島信任進程能夠發展和持續”的立場,強調若朝鮮遵守無核化承諾,韓國也將提供大規模的經濟援助。

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在在當天的記者招待會上說,南朝鮮當局會談被取消,令韓國國民感到失望,為了建立未來新的韓朝關係,朝鮮應表現出更成熟,更誠懇的態度。

朝鮮去年發射導彈,今年進行核試驗,隨後關閉了開城工業園區,到南北會談單方面取消會談等一系列行為,讓韓國民眾感到朝鮮沒有誠意進行會談。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