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列車追尾3死 暫閉鐵道調查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6月14日訊】接下來是一則發生在阿根廷的火車追尾事故。當地時間13號早晨7點鐘左右,阿根廷首都附近一列載滿乘客的火車追撞到一列停在軌道上的無人火車。這起事件導致3人死亡2百多人受傷。阿根廷總統在事故發生後,向罹難者致哀。當局在救援的同時已決定暫停該路線24小時,以查明意外發生經過。

這起列車追尾意外發生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以西大約30公里處,距離卡斯提勒(Castelar)車站只有幾百公尺的距離。

強烈的撞擊導致後方列車車廂連同乘客往前擠壓,傷亡嚴重,有3人不幸喪生。

當地消防隊員和急救醫療人員進入車廂協助將傷者運出列車,在現場給予緊急醫療後,隨即將他們送往附近醫院救治。也有許多乘客與家屬焦急的在車廂外等待親友的消息。

事發後,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向罹難者與家屬致哀並表達支持。

「我的同情、支持、及痛苦,跟隨著今早(列車)意外的三個家庭,我不想太早下斷言,我將等待官員對此事件的解釋。」

阿根廷政府自1年半前發生了一次列車意外事故後,政府投入了很多努力,力圖改善鐵路運輸系統。如今再次發生意外,費爾南德斯說她覺得生氣。

私人公司經營薩米恩托鐵路稍早曾召開記者會單方面表示,意外是因為火車司機忽略「危險」標誌,沒有煞車而引起,企圖反駁剎車失靈的說法。

阿根廷內政與交通部長蘭達佐(Florencio Randazzo)表示,他們決定在24小時內暫停該鐵路路線,以查明意外發生原因。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