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盜版王牟利上億美元 美判關12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6月11日,美國聯邦法院宣判,中國人李翔因爲電匯欺詐和侵犯版權的罪名,被判處12年監禁。李翔會在美國服刑,期滿後將被遞解回中國。

美國當局指稱,李翔從一家獲得授權的美國承包商的伺服器上,盜竊商業軟件和機密資料。之後他在自己的網站CRACK99.COM上,低價出售這些盜版軟件。專家估計,這些從網路上盜竊的軟件價值超過一億美元。

現年36歲的成都人李翔,在2008年到2011年間,總計盜竊了近200家公司的數千個軟件,這些被盜軟件的公司包括微軟Microsoft、甲骨文Oracle、SAP、羅克韋爾、安捷倫、西門子、達康、艾爾特拉等著名軟件、網路公司,然後通過個人網站和電子郵件銷往美國28個州、61個國家的325個市場的買家手裡。

今年1月7日,李翔在美國特拉華州地區法院認罪,承認偷盜並出售了價值1億美元的盜版軟件,美國稱此案為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所破獲的「意義最重大」的版權案件之一。美國很多被盜版的公司也表示此案大快人心,此前,不少公司也都給李翔的郵箱發過警告郵件,但李翔根本就不在乎。

由於李翔人在中國,美國國土安全部為籌劃抓獲李翔花了近兩年的時間。2011年6月,美國國土安全局特工以幾千美元的低價,向李翔購買了價值15萬美元的5個軟件產品,並以商討共同風險為由將其誘至美屬的塞班島,在酒店裡將李翔現場抓獲。

李翔帶到塞班島的產品有16個套裝軟件和20GB的企業機密資料,這些東西最終成為了李翔被逮捕的罪證。被捕後,他立即被移交到特拉華州,後又接受了美國聯邦陪審團的審判。

李翔本人並不是駭客,但他自認是駭客圈中的一員。在盜得軟件後,他需要通過瀏覽駭客論壇來搜索被破解的軟件,或者直接花錢請駭客破解,然後在他個人網站上提供下載鏈結,或者用私人郵箱對外銷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