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美監聽門 谷歌等4巨頭急撇清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6月11日,美國4家IT巨頭–谷歌、臉書、推特和微軟要求美國政府允許他們將聯邦法庭密令的細節公諸於眾。根據被洩露的美國安全局的機密項目,這些命令要求這些公司把用戶資訊交給美國監察機構。

谷歌首席法律顧問戴維.德拉蒙德(David Drummond)11日說,「媒體關於谷歌允許有關部門無限制地獲取客戶資訊的報導不真實」,他表示谷歌公司「沒有什麼值得隱瞞的」。

谷歌表示,他們希望把聯邦法庭的命令公諸於眾,是因為政府就有關細節需要保密的命令,反而助長了謠傳和猜測。

谷歌發言人克里斯.蓋特納(Chris Gaither)證實,當谷歌接到法庭命令、要求他們將用戶資訊交給美國政府時,谷歌用的是安全的FTP(文件傳輸協議),可以在網路上發送加密檔。

蓋特納表示:「美國政府沒有能力直接從我們的伺服器或網路上直接獲得數據。」他強調:「我們拒絕參與任何以國家安全或其他原因而設立的項目——比如這種要求我們讓政府進入我們的系統、或在我們的網路植入他們的設備的行爲。」

此前,爆料的《華盛頓郵報》和《衛報》都報導了作爲國家安全局的「棱鏡」PRISM 項目的一部分,美國聯邦政府可以直接進入谷歌、雅虎、臉書、微軟、蘋果和其他的網路伺服器。美國國家安全局承認報紙洩露出去的情況屬實,但強調監聽行動只針對外國人,用來防範任何可能對美國的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活動。

6月9日,前美國中情局員工斯諾登(Edward Snowden)公開承認,是他把有關「棱鏡」PRISM項目、以及國家安全局監聽電話的情況,洩露給英國的《衛報》和美國的《華盛頓郵報》。斯諾登認爲,把政府監聽普通公民的計畫公諸於眾很重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