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50英尺 美路州大學公佈皇帶魚錄像(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6月12日訊】皇帶魚(Oarfish)是一種生活在遠洋深海的一種魚類,它獨特的外形和奇怪的身體結構是相關學科專家競相研究的對象。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研究人員參與的一個研究團隊,根據2011年8月通過遙控設備拍攝到的錄像,以及相關的研究所得,今年6月5日通過《魚類生物學雜誌》(Journal of Fish Biology)發表論文,再一次吸引人們將目光投向這種除了鯨鯊和鰩,世界上最長的有骨骼的魚類——皇帶魚。

這次公佈的錄像共有四個,其中一個是在海平面以下365英尺(折約111.25米)的海洋深處,拍攝到的一條皇帶魚,清晰的反映了這種「深海長蟲」長長的背鰭和可以自由、快速地上下、前後游動的細節。另外從視頻結尾可以判斷,這條皇帶魚游動速度非常快。它或許已經發現了遙控拍攝設備,所以眨眼間就逃進海洋深處。

近幾十年來,隨著地震、海嘯等自然災難的發生,有一些皇帶魚死後被捲到岸上,也有一些皇帶魚出現在人類所能到達的地方。目前被人類丈量過的皇帶魚,最長的達到26英尺(折約8米),而根據科學家的分析,在深海的皇帶魚最長的可以長到50英尺(折約15.24米)。

目前皇帶魚帶給人類的謎很多。例如2011年日本大地震前,曾有20條皇帶魚被捲到日本海岸,這讓科學家們懷疑,皇帶魚有預感海底地震的能力。不過現在沒有任何證據,能夠讓科學家進行更深一步研究。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