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IA僱員揭美監控人民 逃亡香港引熱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美國政府最近被指大量監控本國民眾私人信息,洩密者就是前中情局技術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他目前已經逃離美國藏身香港,試圖尋求政治庇護。多位立法會議員認為,他藏身香港未必能逃過緝拿,而中共管治下的香港也並非如他所說有充份的言論自由。

美國前中情局技術助理斯諾登在香港一家酒店,接受英國《衛報》專訪時,談到他選擇逃到香港原因。

美國前中情局技術員斯諾登:「香港有著深厚的言論自由傳統,人們馬上便想到中國的防火長城,大陸對言論自由有著嚴厲限制,但香港人有著上街抗議的深厚的傳統,慣於公開表達意見,這裏的互聯網沒有過濾,不比任何西方政府差。」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對斯諾登宣稱,香港有言論自由的說法,有所保留。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做為香港人而言,我們都很擔心香港的言論自由已經越來越收窄,這位人士斯諾登先生選擇來香港,我覺得他對香港的情況不太了解。」

他認為,對於斯諾登批評美國政府監控人民的私人信息,中共當局可能會藉機大做文章。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因為如果越批評的多的時候,美國政府就沒有這麼多的道德力量去批評中方是否打壓言論自由,有沒有危害言論自由,有否侵害個人私隱等等。」

資深大律師的湯家驊議員坦言,斯諾登來港尋求政治庇護不切實際,而且中美二國有簽訂引渡協議。

香港立法會議員湯家驊:「一般而言不可以引渡稅務犯罪的行為,或政治犯罪的行為。那個刑事行為在兩地都是違反法例的。」

他建議斯諾登離開香港到其他國家會比較好。

到目前為止香港保安局拒絕回應事件,而斯諾登本人希望向冰島尋求政府庇護,而美國及冰島的駐港總領館均對事件表示沉默。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