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沙田村民離家避難 警察仍在抓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中國廣西合浦沙田鎮村民自6月1日爆發抗議官商勾結佔用碼頭、破壞生存環境的活動。官媒隨即否認有衝突發生,並稱有關部門將認真聽取百姓訴求。但據當地6月10日消息,警察仍在抓人,很多村民已離家躲避。

廣西楊在新律師轉述了從當地得到的最新消息:「昨天晚上(6月9日)出動了好幾百公安武警繼續抓村民,後來抓到了一個,聽村民說,凡是參加示威遊行的都要抓。村民都躲起來了,都不敢吭聲。」

楊律師曾就沙田事件發布一篇博文,指當地紅黑勾結武裝保護走私。文中表示:「沙田港本是漁港,非經國務院批准不得從事商業事務,否則依《海關法》的有關規定屬走私行為。但私煤老闆卻非法從該港口上煤。遭到村民的抵制后,合浦縣政府卻動員公安予以鎮壓,打傷了幾十村民並抓村民拘留。」

該鎮居民王先生也介紹:「每天早晚都有很多警察來這裏巡查、抓人。那些人害怕被警察抓,有的人已經離開家,出去躲避了。」

在微博上已很難看到有關於沙田事件的帖子。6月10日只有一名網友發出求助帖:「廣西合浦沙田事件在廣西已被封鎖,很美很美的美人魚故鄉被污染變成死海,海牛也將瀕臨滅絕……求廣大網友救救這個美麗的故鄉,政府見死不救,學生為了家鄉付出了寶貴的生命…我是教師,我心有餘而力不足,求求你們了救救這些可憐的孩子,他們現在連學也上不了了,幫忙轉轉好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