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蒙大袋「玉米片」 美國小鹿險喪命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訊】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著名的旅遊勝地礁島群(Keys),6月8日晚,一隻小礁島鹿(Key Deer),整個腦袋被一個大大的Doritos玉米片的包裝袋牢牢套住,站在路邊惶恐不安地不知該怎麼辦。

正好門羅縣(Monroe County)的副警長路過這裡看到了牠,走過去幫牠摘掉這個「要鹿命」的「蒙面大罩」。整個過程,小鹿沒有躲閃,沒有掙扎。但在副警長給牠摘掉這個「頭套」之後,牠快速地跳走了。

事件發生後,門羅縣警察局呼籲遊客不要亂丟垃圾,因為這關係到當地野生動物的存亡。

礁島鹿是維吉尼亞白尾鹿(Virginia white-tailed deer)中最小的一個種群,生活在全球最富盛名的旅遊地之一:佛羅里達礁島群。由於商業開發,礁島鹿的棲息地遭到人類的破壞,同時颶風對牠們的傷害也不容小窺。

門羅縣的兩處礁島(Big Pine Key和No Name Key),是美國國家礁島鹿保護區(The National Key Deer Refug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