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助警智擒祈福黨 警方吁耆老警惕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訊】在紐約華人社區作案多起的祈福黨近日又開始行騙作案,詐騙金額從千元到百萬美元不等。警方透露,祈福黨成員多來自中國大陸和馬來西亞,在美國東西兩岸華人較多的大城市巡迴行騙,得手後,立即回國。今天,在紐約華埠中華公所舉行的警民會議上,警方再次提醒華人要廣泛了解祈福黨行騙手段,以防被騙。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紐約華埠一位50多歲的女性耆老,在擺也街遇上祈福黨成員,老人家立即意識到這是祈福黨在行騙,她告訴他們兩個小時以後,她會帶著一萬五千美金來到孔子大廈這裡和他們會面,隨後老人家就到五分局報警,幫助警方成功抓獲三女兩男五名祈福黨成員。

紐約市警局五分局局長杜寧表示,老人家能很快識破騙局,並到警局報警,值得稱讚。希望耆老們都能了解祈福黨作案手段,以防受騙。五分局防止罪案調查警官張子華介紹,他們的手段幾乎都是一個模式。

五分局防止罪案調查警官張子華:“耆老從家門出來時就被盯上了,他們知道耆老們住在哪。騙人的故事中總是有一個醫生,可以驅邪靈,總是說你的某個家人會病、會死,你的兒子在半夜零點會死,讓你趕快回家取錢,他們給你兒子祈福,等受害人回到家,發現錢已經變成了橘子或是幾瓶水。”

他建議子女可以說服老人家,把財物存入銀行,在取款時設防,可有效防止被騙。

“到銀行要求,必須兩個人才可以取錢,每次必須兩個人去取財物,這就可以有效防止,祈福黨徒將老人一個人領到銀行,把錢全部取走。”

華埠老人家不少人都知道祈福黨,以及如何應對。

記者: 您要遇到祈福黨,您該怎麼辦?

華埠老人麥女士:“我趕快走開,到人多的地方。”

記者:“您會告訴警察嗎?”

華埠老人麥女士:“我會告訴他們。”

張子華表示他和其他警員將在社區繼續散發防範祈福黨的傳單,讓耆老們不要成為祈福黨的下一個目標。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