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三年逾1700起女童遭性侵案 近半未滿14歲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5月31日訊】(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道)大陸媒體中新社引述廣州市婦聯負責人的消息報導,過去三年,廣東逾1700起女童遭遇性侵犯案件,其中近半女童在14歲以下,而且65%的性侵犯者是熟人。

女童受侵害刑事案中75%是性侵

廣州市婦聯的聯合調研報告指出,近三年來遭受性犯罪侵害的女童人數增多。 2008年至2011年6月期間,廣東省檢察機關公訴部門受理涉及“不滿18周歲”女童被害人案件共2267件涉及2506人。其中涉及性侵害的案件高達1708件,佔受理案件數的75.34%,排前列的分別為強姦、猥褻兒童、猥褻婦女、強迫、組織、引誘賣淫等性侵害案件。

受性侵女童近半14周歲以下

受害女童中年齡不滿14周歲的幼女最多。在2506名女童被害人中,14周歲以上的1271人,佔總人數的50.72%,而14周歲以下的1235人,佔總人數的49.28%。同時,具有受害女童“熟人”身份的加害人多。據調查數據顯示,此類案件中被害人與加害人屬於“熟悉”關係的佔65.74%。侵害者包括鄰里、朋友、同事、親屬、老師等。

作案地點多在住所附近

作案的地點大多集中在被害人住所附近。茂名化州市、高州市和深圳市南山區統計的作案地點,在被害人住所附近的分別佔52%、45.5%和40%;另外,將被害人帶到賓館酒店、出租屋、宿舍和郊外作案的,也比較多見。 

令人警醒的是,在不滿14周歲的受害幼女中,又是在校學生居多。如茂名化州市檢察院辦理的此類案件中,未滿14周歲的被害幼女佔68%,而其中在校學生又佔87%;深圳南山區檢察院辦理的此類案件中,未滿14周歲的在校幼女學生佔一半以上。在經濟欠發達地區,本地農村留守女童受害者多;在經濟發達地區,流動女童受害者多。據媒體報導,大陸過去20天內已經發生了8起校園性侵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