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證人:台灣漁船未衝撞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 (美国之音電)

台灣檢察官謝志明說:“今天要做的是允許菲方彈道專家使用我國設備進行彈道比對。也借由這次機會可以讓兩邊的證據第一次產生交會﹔利用我國先進設備進行比對,及早確認到底是誰開的那一槍。”

與此同時台灣在菲律賓的調查團在29號詢問了5月10號起就被羈押的涉案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和漁業署人員。台灣調查團團長林彥良說:“證言對我們的案件很有幫助。”

與此同時台灣在菲律賓的調查團在29號詢問了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和漁業署人員。

台灣調查團團長林彥良說:“證言對我們的案件很有幫助。”

台灣媒體報導說,台灣調查團獲得的證詞包括菲律賓公務船上有8人參與開槍,其中一人不願意開槍還被指揮官訓斥﹔台灣船只沒有衝撞,開槍之前菲律賓公務船在追趕另一艘船只。

對於菲律賓調查團在廣大興28號上找到的刮痕,台灣檢察官謝志明說這不太可能是沖

撞的痕跡:“我們初步檢視以我方立場認為和衝撞扯不上關係,因為它的程度相當

輕微。”

台灣媒體普遍評論目前的證據對台灣有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