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遭刺頸 法國朝恐襲方向調查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訊】法國正以恐怖主義罪行的方向調查日前一名法國士兵在巴黎近郊被刺傷的事件,警方已對行兇者展開追捕。

週六下午,一名23歲的法國士兵與另外兩名同僚在巴黎近郊國防區的火車站內巡邏時,被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從後向他頸部刺了一刀。

受傷的士兵流了不少血,但沒有性命危險,警方表示據安全攝像機拍到的影像可見,襲擊者是一名35歲左右,高個子,留有鬍鬚的男子,他當時穿著一件淺色的阿拉伯長袍。

該名男子行兇之後脫去了長袍,穿著一般服飾逃走。

雖然法國官員並沒有確定襲擊者的可能動機,法國檢控當局正按照恐怖主義罪行方向進行調查,法國官員也表示,調查人員也會考慮其他的可能動機,但法國警察工會發言人克里斯托弗•塞利佩說這個案件與上週英國士兵被刺案有許多相似之處

法國警察工會發言人克里斯托弗•塞利佩:「你不用特別觀察你就會發現兩國案件有相似之處,一個士兵被一個人刺殺,你可以看到兇手正在這裡效仿國外的案件。」

蓋達組織的北非地區分支組織日前因為法國在馬里派兵恢復當地秩序而發出威脅警告,法國當局已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