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總領館高官妹涉竊 妻大鬧美警局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5月26日訊】近日,有報導指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一名高級職員的妹妹涉嫌偷竊被捕,其妻與另一名總領事館職員據報衝往警局,要求放人,甚至大吵大鬧。

據《紐約郵報》25日報導,中共外交部部門主管Bangfu Wang的妹妹Guo Wang,上周四中午前走進當地著名的梅西百貨公司(Macy’s)旗艦店,帶了幾件恤衫和兩套裙子往試衫室。後來她帶著兩件恤衫和一條裙子離開試衫室,然後繞過收銀處圖將衣物偷運離場。一位店員目睹整個過程后,吩咐保安將Guo Wang攔下,並在其袋中發現總值148美元的上述衣物后,將她送官究治。

Guo Wang被控兩項罪名:非法藏有被盜財物和小型盜竊罪。令人意外的是,有兩人隨即現身警署交涉,消息指他們「敲打桌面」,大發脾氣要求警方放人。消息指兩人為Bangfu Wang的妻子Minga Wang,與另一位名為Zerui Yang的總領事館職員。Guo Wang最終被判接受輔導和履行1日社會服務令。

報導引述總領事館發言人否認上述人士在總領館內任職,但報導指Bangfu Wang在該處任職多年,上周五返回中國,其涉案妹妹則以旅客簽證訪美。

香港《明報》稱核實過上述報導所載名字,確認其中兩人與總領事館職員名字吻合。

該報在網上翻查,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至少在兩、三年前仍有一位名為「王邦富」(譯音Bangfu Wang)的領事,但在總領館網頁未找到其名字。與Zerui Yang吻合的名字「楊澤瑞」則屬於總領館的「僑一組」,職位為領事。至於被指是Bangfu Wang妻子的Minga Wang則無法找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