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訊】5月24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提要

紐約市長參選人拿「資助」受質疑

洛城太平洋水族館 開啓「深海尋寶」

紐約市長參選人拿「資助」 引質疑

5月23日,紐約市利益衝突委員會 (Conflicts of Interest Board,COIB)公開了幾名市長競選人2012年個人財務報告,顯示柯魁英和劉醇逸兩位在代表市府出公差期間,卻接受了私人政治團體和外國政治的資助,這一點立即引來主流媒體的質疑。

報告顯示,柯魁英在去年作為紐約市議長到聖地亞哥和芝加哥出公差期間,接受了一個叫“勝利基金會”( Victory Fund)的政治性團體的資助,這個政治團體的宗旨是推動同性戀者成為美國政治明星。柯魁英本人的照片被這個基金會放在網站首頁。

與此同時,作為主計長的劉醇逸也分別從南韓和台灣政府接受過金額在1000至$4,999的資助,劉醇逸去年在被民主黨排除在全美黨代會之外以後,曾經到亞洲四國訪問,這種訪問是公差性質,但他卻接受了南韓和台灣政府的差旅費補助。

“利益衝突委員會”的任務在於監管政治人物有無遵循職業操守。政治人物出公差,卻接受外國政府,或政治性組織的資金,因此讓媒體質疑有沒有“吃人的嘴軟、拿人的手短”的問題。

身為美國政治人物的劉醇逸,曾經被中共評為“影響世界的十大青年”之一,並得到中共的“2006影響世界華人大獎”,劉醇逸本人親自到大陸去領獎,這一點,也曾經受到廣泛質疑。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國殤日紐約開啟單車共享計劃

紐約市新推出的腳踏車共享計劃,在5月27號陣亡將士紀念日的星期一將正式開啟。購買年票計劃的人付95美元可以不限次數的使用,但是每段旅程需要保持在45分鐘以內。一批單車已經到位,隨我們的記者去看一看。

我現在在曼哈頓7大道和克里斯託夫街的Sheridan廣場。第一批藍色的腳踏車已經停放在出租站點。這個計劃已經有1萬3千人登記成為常年會員,還沒開始就十分火爆,成為全美最大的單車共享項目。

從曼哈頓59街以南,直到布魯克林鬧市區,一共有330個站點可以租車還車。目前有6千輛腳踏車供大家使用,逐步會增加到一萬輛。對城裡的居民和遊客都蠻有吸引力的,不用去擠公交車了。

偶爾使用,可以在站點用信用卡購買日票和周票。可以不用戴頭盔,不過需要16歲以上。有人擔心騎車的人多了,車禍也會增加。紐約市過去四年騎車人數猛增,與汽車的碰撞事故並沒有上升。

夏季即將開始,穿行在紐約的清晨與黃昏,怎麼樣,想不想來試一試?

新唐人記者楚玉紐約報導

伊州眾院同意民眾持槍 州長反對

伊利諾伊州是美國唯一一個禁止攜帶隱蔽武器的地方,不過這個最後的堡壘也將被攻克。該州眾議院星期五通過一項槍支計劃,準備允許民眾攜帶槍支。

這份計劃要求伊利諾伊州警察給滿足申請條件的公民頒發攜槍許可證,這些條件包括擁有槍支擁有者識別卡,完成了要求的培訓,通過背景審查,並支付了150美元的費用。

不過,該計劃也考慮了反對攜帶隱蔽武器一方的要求,大大增多了禁槍地區,如公交車和火車上。可是,即便如此,還是遭到了以州長奎因為首的民主黨派的強烈抗議,他們稱這危害了本地公共安全。

早在2012年12月,美國第七巡迴法院判決伊利諾伊州,禁止公民攜帶隱蔽武器屬於違憲,並要求該州在6月9日前,拿出允許攜帶隱蔽槍支的法案。而眾議院通過的槍支計劃,就是新法案的一部份。

美報告:中共竊美知識產權猖獗

由洪博培領軍的美國知識產權竊取問題委員會日前發表報告,指出日益猖獗的竊取知識產權行為,每年給美國造成的損失超過3千億美元,而這種行為主要源於中國。報告還建議美國政府採取相應的反制措施。

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我們估計每年的損失相當於美國對亞太地區出口的總和,大約每年3千億美元。」

美國知識產權竊取問題委員會由來自兩黨的前高層政府官員組成。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和前情報總監丹尼斯•布萊爾(Dennis Blair)任共同主席。

他們經過調查認為,美國知識產權被竊總量的百分之50至80源自中國,並影響到美國數以百萬計的就業機會。

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中國的國家工業政策目標,確實鼓勵竊取知識產權,巨大數量的中國政府機構和企業,參與其中。」

委員會建議美國採取更強硬的行動來應對這一問題,包括採取經濟制裁、進口禁令以及金融市場黑名單。他們還說,美國總統的國安顧問應協助牽頭,採取有關行動。

前美國情報總監Dennis Blair:「根本上,我們是要迫使外國企業要在進入美國市場和竊取知識產權之間做出選擇,不能兩者兼得。」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曼迪安公司、以及國防部的報告,均點名指控中共政府和軍方在幕後策劃了針對美國的網絡攻擊和間諜行為,其中也包括對美國知識產權的竊取。

美國總統歐巴馬下月初即將在加州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晤,洪博培也建議屆時美國應當著重提出知識產權被竊的問題。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溫市擬加建單車道 尋求民意

在天氣舒適的溫哥華,騎上單車吹吹海風,是一大享受。近期,溫哥華市府正籌劃將城市中,最受單車愛好者喜歡的一段自行車道與機動車道分離,減少汽車流量,加入更多單車綫。計劃正在民意資訊階段。

市民:「騎車時,你要非常小心。因爲在一些地方,很危險。」

市民:「如果是單車新手,(Point Grey)路是非常危險的。我會迴避它,走另外的路。」

相信,這是很多愛好單車的人士對於溫哥華西區Cornwell和Point Grey 路的共同感受。因爲機動車行駛速度過快,行人路太過狹窄,為附近居民帶來不安。而溫哥華市府正計劃有所改變。

溫哥華市交通部總監Jerry Dobrovolny:「我們2040年交通計劃,目標在於大量增加步行,單車和公共交通。這也是經濟增長,工作機會,更多城市人口目標下,有力交通系統的要求。」

計劃與市中心Dunsmur單車機動車分離的理念類似,將Point Grey 路兩邊增加單車綫,並與機動車用隔離帶分離。同時,將機動車綫變窄。市交通部表示這是城市計劃的一部分。

溫哥華市交通部總監Jerry Dobrovolny :「市議會的大膽目標是向零交通死亡率靠近。」

其他的改變包括將Cornwell與Burrard路口加建綠地,供行人與單車人士通過等方案。市民則各持己見。

市民:「我擔心一街上的居民,改建後附近會變吵。」

市民:「我們知道將控制車流,對騎單車人士,慢跑鍛練的人,推嬰兒車的父母都很好,安全是第一重要的。」

市府預計會在7月拿出最後的方案。這是本階段民意資訊的第一次,週六和週一還將分別有兩次民意諮詢會。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溫哥華飲食節 健康食物風行

溫哥華一年一度的「飲食節」在星期五正式開幕,這為期三天的節日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佳餚和名牌廚師,同時健康也成了人們關注的焦點。請隨記者趙清去看一看。

這裡是第十一屆在卑詩體育館舉行的「溫哥華飲食節」,這裡聚集了上千種小吃和上百名廚師,喜歡美食和喜歡烹飪的朋友可以來嚐個新鮮。

主辦方經理 Teresa Santarsia:“你可以嚐試吃的,可以買東西,嚐試新鮮的事物,或者了解一個你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

從意大利的精美乳酪到阿根廷的草原美食,這裡的小吃都別出心裁,其中一位來自日本的商家就希望把日本人因熱愛海產而長壽的傳統帶來溫哥華。

Azuma Foods:“我們的概念是做一種綜合沙拉,其中的海產包含很多礦物質,維他命和DHA。”

但在外購買只是暫時的,您可以從這150種調料中選擇一些為自己的烹飪添加味道。

商家 Colleen Wacters:“都是天然的,我們調料的國際跨越非常大,一天你可以嚐試希臘風味,明天你可以嚐試馬來西亞的風味。”

活動的主辦方告訴我們,在人們尋找新鮮食物的同時,健康也非常重要。

主辦方經理 Teresa Santarsia:“今年我們在走向健康,所以我們有很多不含麩質的食物選擇,許多有健康意識的選擇。”

而商家似乎也注意到了這一點。

商家 Colleen Wacters :“外面許多的產品都含有調味料,或者鹽含量很高,我們的產品含鹽量很低,或者不含鹽,當然我們的調味料不包含任何麩質。”

而來這裡嚐試的民眾,也表示非常受益。

顧客:“就是來看看有甚麼新鮮的美食,很明顯,麩質非常不健康。”

顧客:“我喜歡嚐試這裡所有的東西,非常好。”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洛城太平洋水族館「深海尋寶」

您知道嗎?登上月球的人類有12人,可是到達海洋最深處36,000英尺的人類只有三位。人類對海洋的了解尚未佔到整個海洋的1%,爲了了解深不可及的世界,本期節目的最後,讓我們記者一起來到洛杉磯太平洋水族館5月24日剛剛啓動的"深海尋寶”展覽館,結識一下那裏的生命。

據估計,大約95%的海洋仍然未開發。海洋探索家表示,深海就像是另一個星球,令人吃驚!

深海中,植物和生物的生命增長都特別困難,探索家打趣地說在深海“生物很難找到食物,很難找到一個伴侶,而且很難獲得一個約會。”

這次太平洋水族館引進的“網真技術”(telepresence technology),能夠讓大家看到深海真實視頻圖像並能和深海探險家和科學家進行互動。

深海探險家蒂莫西•史蘭克博士(Dr. Timonthy Shrank):“有了這項‘網真技術’我們可以在實驗室、也可以在家,只要上網就可以同步看到海底探測的現場,這項‘網真技術’主要是通過放置一架偵測設備在海底定位、照相、然後返回技術中心,再通過衛星把資料或照片傳送到你的實驗室你的家裏,無論你在甚麼地方都可以接收到。你可以跟隨海洋探險家做海洋探險,你可以發現新的海洋生態、新的生物,全都是和探險家同步。”

深海的手電筒魚,巨型足類動物——加州帝王蟹、鸚鵡螺等生物都是新發現。

除了將開放兩年的“深海尋寶”新展覽館,新的5000平方英尺的禮品店、海洋勘探講座、電影、藝術展覽、教育展覽都將讓民眾獲得更多個海洋知識。

太平洋水族館總裁傑瑞•舒貝爾博士(Dr. Jerry R Schubel):“這是我們水族館的15週年慶,我們選擇“深海探險”為我們15週年慶的主題。我們有很多深海生物的展覽,除此之外,我們會準備一個全新的影片供遊客觀賞,我們並且還會安排一位遊客跟在不同海洋探險人員的進行‘網真技術’連線,看看他們在海底都觀察到了甚麼,和他們同步,而且可以與這些探險家們對話。”

新唐人記者陳漢東、李瑾萱、蘇湘嵐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紀念日長週末 大紐約去處多

5月27號是今年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除了悼念活動外,因為有三天的假期,大多美國民眾還會選擇在這個節日外出遊玩。人們會選擇到郊外去燒烤、野餐,到海邊戲水,乘渡輪觀光,或者參加各種各樣的節日紀念活動。那麼今年的紀念日我們可以做些甚麼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雖然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給紐約人未來兩天的出行帶來些許擔憂,但卻也驅散了暑熱,清洗了空氣,也不失為享受假期的好機會。

明天,紐約地區的公共海灘會全部面向公眾開放,如布魯克林康尼島的月神公園和布萊頓海灘,皇后區洛克威海灘,還有曼哈頓、斯坦頓島的海濱公園等等。喜歡吃的朋友不妨可以到曼哈頓Delancey St(地蘭西街)168號的燒烤店享受自助烤肉,或者在布魯克林南6大街87號的餐館預訂燒烤大餐。來曼哈頓觀光的朋友如果怕嚴重的交通堵塞會耽誤您的行程,不妨試一下即將於27號在紐約市施行的CitiBike自行車共享計劃,一天的租金只要9.95美金。曼哈頓著名的南街海港在遭到桑迪重創後也於近日從新開放,長週末期間您可以在這裏的Front Row Cinema欣賞每晚免費的戶外電影放映,明晚的影片是《鋼鐵俠》,週六將放映《西雅圖不眠夜》。

在陣亡將士紀念日的當天會有很多紀念活動舉行,在布魯克林87街和三大道起始的“布魯克林紀念日大遊行”就是其中一個。另外,著名的無畏號航母博物館的紀念儀式也是不錯的選擇。

那麼,在我身後的呢,就是位於曼哈頓的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下週一的中午11點,這裏將舉行一場盛大的陣亡戰士紀念日的紀念活動。美國海軍水手,無畏號航空母艦的老船員,來自紐約三州的退伍老兵都將參加這次活動。更值得期待的是,活動中人們將展開長達100英尺的美國國旗,主辦方還邀請到美國偶像的選手艾拉布朗演唱國歌。

根據氣象預報,長週末期間,週六週日可能會偶有降雨,請您隨時關注天氣變化,及時調整出行安排。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