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崔龍海 朝鮮服軟為哪般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24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特使崔龍海,在訪華的第三天拜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轉交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朝鮮在核武問題上忤逆中共、被制裁後又抓中國漁民要挾報復。現其突然轉變立場向中共服軟,引發外界猜測。

此次崔龍海與習近平會面受到廣泛關注,因為崔龍海作為金正恩特使訪問中國,能否與習近平見面是反映其訪華之行成功與否的關鍵。此前,崔已先後和中共中聯部長王家瑞、常委劉云山以及軍委副主席范長龍會晤。

外界注意到崔在於習近平會晤時,在著裝上發生了變化,前3次會晤崔都是身著軍裝。但是在於習會晤時,崔換上了“朝式正裝”。

外界分析,雖然崔具有黨政軍三重身份,但實際主抓的領域是軍隊。前三次會晤崔以個人實際職務和身份被授權代表朝方與中方對話,因而不必另換服裝。但是在與習近平的會晤中,崔龍海要展現的並不是其個人實際職務,也並不只是代表朝鮮黨政軍,還有一層更深的意思——那就是代表金正恩本人。這才是崔龍海“特使”身份得以彰顯的場合。

習近平表示“中朝友好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 “朝鮮半島無核化和持久和平穩定,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習的表態被外界解讀為:中國給金正恩吃了定心丸,不會放棄朝鮮,但是核武沒有出路。此外,習還表達了朝鮮必須重回六方會談軌道的要求。

崔龍海回應“願接受中方建議,同有關各方開展對話。”這預示著六方會談很快將重啟。

對半島局勢和核問題,崔重複了在與劉云山會晤時提到的“朝鮮希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意願,顯示朝方此前有關激化半島局勢措施是無心之舉。但其強調朝鮮經濟需要安全外部環境,仍表明朝鮮在六方會談中不會輕易棄核。

朝中之間的貓膩

中共不會拋棄朝鮮,朝鮮也擺脫不了對中共的依附,這一點外界早已料到。中共一方面需要朝鮮來撐門面,另一方面也在利用其惹是生非來來和西方作交易。

但朝鮮也不甘心受控,深知只有比中共更無恥、更流氓才能給自己換來最大利益。其無道德底線的邪惡主義本質決定了其什麼事都乾的出來,搞的中共也極為頭痛。

美國《紐約時報》曾經報導,中共“十八大”之後,政治局委員李建國率團訪問平壤,他還帶去了中國新任領導人習近平的一封信,內容是:不要發射彈道導彈。但固執的金正恩不久就進行了第三次核爆。此後,中方對聯合國製裁朝鮮決議投了贊成票。

著名民運人士魏京生表示,當時的統治者金正日也還算明智,對內吹吹牛說說獨立自主可以。對外則適可而止,不會真的和中共翻臉。重大事情還是聽中共的暗中指揮。而金正恩卻把他小時候所看見的獨立自主的吹噓當了真。現在決心要把他父親和祖父沒完成的事業繼續下去。看上去真的要和中共翻臉;而且擺出姿態要和中共玩兒美國牌。

魏京生認為朝鮮不會真的和中共翻臉,“他沒有那個底氣。”此番朝鮮特使訪華也印證了魏京生先前的判斷。

中國除了可以切斷援助促使金正恩垮台之外,還可以用平定內亂的藉口出兵朝鮮。無論金小胖聰明還是糊塗,中共都有很多辦法制服他。

而韓國的國力和軍隊都強於北朝鮮;還有美軍的幫助。而且韓國還有一個別人沒有的部級單位叫做統一部。隨時做出吃掉北朝鮮的姿態。北朝鮮如果放棄與中共的聯盟就等於自殺。

外界指,搞核武也好,挾漁民也罷,此番朝使來訪,似在演繹:中共的流氓小兄弟在無理取鬧一番後不受待見,回過頭來還得找老大哥“要糖吃” ,並美其名曰“發展經濟”,接下來恐怕又要獅子大開口了。而中共在給過臉色之後該見還見,演過唱過之後,共黨還是一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