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勇媽勸凶嫌棄械 首相讚表率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2凶嫌昨下午在倫敦東南方烏爾威治(Woolwich)區血刃英國士兵,震驚全英,1婦女在案發現場獨自勸說凶嫌棄械化解殘殺,首相 卡梅倫讚譽表率,各大媒體競相報導。

據中央社報導,48歲的英格麗.肯尼特(Ingrid Loyau-Kennet)告訴記者,當時她從公車上清楚看到1士兵躺在馬路,因曾受過急救訓練,立刻下車確定傷患沒有脈搏後,轉向手染鮮血握刀的凶嫌,說服他棄械。

肯尼特嘗試和嫌犯對話,分散他的注意力,「嫌犯看起來很正常,沒有喝醉也沒有嗑藥」。

嫌犯告訴她,英國士兵殺害穆斯林,殺害穆斯林婦女與小孩,所以他要殺英國士兵,更揚言在倫敦發動戰爭。

肯尼特手無寸鐵與2嫌對峙近20分鐘且告訴嫌犯,「現在你對抗很多人,你一定會輸的」,並說警察馬上就趕到,嫌犯反嗆警察來就殺了他們。

肯尼特無懼個人安危與嫌犯對峙的畫面在各大媒體曝光, 卡梅倫上午公開讚揚她過人的勇氣,並表示她說出了大家的心聲,恐怖主義終將失敗。

記者問肯尼特是不是覺得自己很英勇?她謙稱自己的行為是發自本能,並說她的祖父曾投身第2次世界大戰,那才是英勇。

她表示,如果當時不控制現場,凶嫌可能再殺害其它婦女與孩童,情勢更危險。

肯尼特的英勇舉動受各界好評,但有民眾質疑,在武裝警察抵達前,為何現場的維安警察遠觀不插手,讓婦人獨自身處險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