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代言被禁 海南開房案有黑幕?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國大陸7名律師,日前就海南省萬寧市校長、及公職人員帶六名幼女開房案,前往海南進行公民法律監督,並對萬寧警方提出控告,要求異地偵辦。隨後,有關律師被主管部門警告,不得代理此案。有人認為「開房案」背後有黑幕。

廣州律師隋牧青提起控告,要求異地偵辦開房案的發起人之一。

廣州律師隋牧青:「這個合乎法律規定。一方面我們認為萬寧當地的警方有明顯的包庇、枉法行為,另一方面,因為當時開房在海口,海口市公安局管這個事情,在法律上講也是可以的。」

20號,隋牧青、王全平、鄧樹林、聞宇、王紅傑、陳武權、梅春來律師向海南省檢察院提交控告書。公開質疑萬寧警方:為甚麼不能以「涉嫌強姦罪」立案?而以「猥褻兒童罪」立案?

當天下午5點,律師隋牧青在微博上爆料:「強姦犯力量真大!剛剛(廣東省)珠海鄧律師接到主管部門指令,不得代理受害幼女。」

21號,廣東省珠海市司法局在官方微博上回應隋牧青律師,說「該市律師管理科室僅是向該律師了解有關情況並提醒。」

珠海當地司法局到底想「提醒」律師甚麼﹖為甚麼反映這樣的迅速?隋牧青表示,有黑幕!

隋牧青:「我沒法不相信這裡有黑幕。封了很多號、刪貼,這個遠遠超出一個小學校長、小公務員的能力,不一般﹗從形象工程來說也很難解釋。背後有大魚,沒有大魚不可能有這麼大的本領。」

隋牧青表示,這件事情可能涉及某些高官。

5月8號,海南省萬寧市發生小學校長和房管局工作人員,帶6名小學女生開房事件。15號,萬寧市檢察院以「涉嫌猥褻兒童罪」批准逮捕兩名犯罪嫌疑人。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