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部龍捲風 屬最高級EF5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奧克拉荷馬州穆爾市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今天表示,席捲奧克拉荷馬市(Oklahoma City)郊區的巨大龍捲風,在「改進型藤田級數」(Enhanced Fujita)屬最高級EF5,時速超過322公里。

美聯社報導,國家氣象局發言人柏透(Keli Pirtle)表示,國家氣象局根據評估小組實際看到的災損,將這個龍捲風的強烈級數由EF4提升至EF5。

國家氣象局表示,這個龍捲風的路徑長27公里,寬兩公里。

柏透說,這是今年第一個EF5龍捲風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EF5龍捲風會造成極為慘重的災損,陣風風速可能高達每小時320至376公里,直接鏟平結構堅固的房屋,使屋子與地基分離,並把樹皮硬生生從樹幹上捲走。

EF4龍捲風陣風風速每小時高達270至320公里,也會造成非常嚴重的災損,可能鏟平結構良好的民宅,地基不穩固的房屋會被吹垮。(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