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博園成「冤博園」 京裝甲車維穩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第九屆中國北京國際園林博覽會於18號開幕,大陸各地申冤無門的訪民齊聚北京,湧向園博園。北京警方大量抓捕所謂的「可疑人員」,「紅袖章」特警、裝甲車齊上陣「維穩」。園博園成了「冤博園」。

5月18號上午,國際園林博覽會開幕。一大早,大量訪民就來到園博園,想借這個機會訴說自己的冤情,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

湖北訪民尹旭安告訴《新唐人》記者,有大量的訪民被抓。

湖北訪民尹旭安:「抓了十幾、二十輛車訪民採取的安保措施相當嚴格,公安、便衣、城管、戴紅袖章的老太太、志願者都盯著這些訪民。抓的人可不少。」

上海訪民解慶國表示,這次上海來北京的訪民有4百多人,朱萍萍等十幾位訪民無故被警方帶走,至今下落不明。

上海訪民解慶國:「開幕的那一天,我們去了以後,北京警察把我們拉到了久敬莊。下午兩、三點鐘,幾個訪民被北京警察帶走了,出去(時又有)十來個人被警方帶走,至今下落還不知道,後來傳出消息要刑事拘留。」

解慶國表示,中紀委明確規定禁止攔截正常上訪的群眾,但事實上是一句空話。

訪民杜女士告訴記者,北京出動裝甲車,大量特警、便衣在街上巡邏,很多訪民走在街上就被抓走了,現在園博會成了訪民的「冤博會」。

北京園博會從5月18號開始,到11月8號結束,共計6個月,185天。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