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 馬英九盼本會期完成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希望行政院、考試院以「漸進」、「務實」原則,爭取立法院支持,努力與各界達成共識,在本會期完成年金改革修法。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表示,馬總統晚間邀集行政院長江宜樺、立法院長王金平、考試院長關中,以及國民黨中央、立法院團幹部和相關部會首長,就年金改革方案廣泛交換意見。

李佳霏說,銓敘部長張哲琛與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小紅,會中分別代表考試院與行政院說明年金改革方案協商情形。

馬總統在會中指出,年金改革第一階段方案今年1月底提出後,各界提出許多改革意見;4月修法草案送到立法院後,也有許多立法委員提出建議。

年金制度改革影響重大,總統希望行政院、考試院以「漸進」、「務實」的原則,爭取立法院支持,並努力與各界達成共識,在本會期完成修法。

馬總統說,年金改革的目的,就是要讓勞工與軍公教不必擔憂未來退休生活,希望改革方案能達到原先設計的「政府掛保證,疼惜下一代,安心30年」的目標。

與會的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說,今天主要聽取銓敘部及經建會對年金改革案的報告,彼此交換意見,並未做出具體決定。

林鴻池表示,馬總統裁示必須全面性、務實、透明推動各項年金改革,希望立法院黨團幹部能再加強溝通,凝聚共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