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粉刺用藥黛麗安利大於弊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巴黎17日法新電)歐洲藥品監管單位今天表示,用於治療粉刺也廣泛用作避孕藥的黛麗安(Diane-35),雖有導致靜脈栓塞的風險,但利大於弊。

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EMA)對法國發動的藥物安全性檢討結果作出裁示,指黛麗安導致血栓的風險「很低」。

不過EMA強調,黛麗安和其學名藥僅應在其他粉刺療法無效時使用;並表示,還必須採取措施來儘量降低導致血栓的風險。

EMA發表聲明說:「對於育齡女性,這些藥物僅應用於治療中度及嚴重粉刺。」

EMA說:「由於黛麗安和其學名藥屬於荷爾蒙避孕藥,女性不應同時服用黛麗安和他種荷爾蒙避孕藥。」

德國化學及製藥公司拜耳集團(Bayer)生產的黛麗安在全球100多個國家核可販售,有數百萬女性服用。

法國國家藥品安全局(ANSM)1月針對黛麗安進行調查,認為這種藥物和過去25年來的4起血栓死亡病例有關。

法國僅准許使用黛麗安治療粉刺,但藥中的荷爾蒙成分意謂,此藥同時具有抑制排卵的避孕作用。(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