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保護證人計畫 疑現國安漏洞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美國司法部督察長辦公室(OIG)報告今天披露,美國政府證人保護計畫失去了2名和恐怖團體有關的前線民下落,這兩人如今據信已經離開美國。

報告調查發現,美國聯邦證人保護計畫(WITSEC)管理出現一些「缺陷」和「國家安全漏洞」。

這項計畫一直用來保護一些知名案件的證人,尤其像是1993年世界貿易中心攻擊案、1995年奧克拉荷馬市爆炸案和1998年美國駐東非使館雙攻擊案證人。

但報告發現,美國司法部法警局(USMS)未能確定證人保護計畫中兩名和恐怖團體有關的人下落。

報告說:「2012年7月,美國司法部法警局表示無法確定兩名前證人保護計畫參與者的下落,身分是已知或疑似恐怖分子。」

報告還說,調查人員結論是「其一是(已知恐怖分子),另一人據信不住在美國」。

督察長辦公室還警告說,美國司法部也未能確實交接參與計畫者換新身分的資訊,因此就算他們的背景特殊,也能在美國來去自如。

司法部官員在記者會上否認報告提到的人已經「消失」,堅稱他們是「既不是逃犯,也不是下落不明的通敵者」。

官員說:「他們很多年前就離開美國。這是自願性計畫,他們隨時都能脫離計畫。」(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