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回大聯盟 王建民3A第6戰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6日電)重返大聯盟之路,王建民再接再厲,繼上次先發7.2局失3分的好投之後,17日將是第6次在小聯盟3A登板,盼延續好手氣。

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目前效力於紐約洋基隊小聯盟3A的史克蘭頓/維克斯巴鐵道騎士(Scranton/Wilkes-Barre RailRiders),本季出賽5場,戰績2勝2敗,自責分率2.84。

王建民上次出賽是在台灣時間12日,於主場迎戰亞特蘭大勇士隊3A的葛威納特勇士(Gwinnett Braves)。當天建仔共投7.2局,本季最長局數,被敲6支安打,包括1支陽春全壘打,失3分。

對勇士之戰,王建民共用101球,其中有62個好球、39個壞球;最值得觀察的是,建仔滾地球、飛球出局的比例是18比2,充分展現滾地球王子的特色。

鐵道騎士隊在台灣時間17日上午6時30分客場出賽,對上底特律老虎隊3A的托利多泥母雞隊(Toledo MudHens),這將是王建民本季第6場先發。

王建民過去5次出賽,繳出3次「優質先發」(Quality Start),只有第4次先發較不理想,投5局失5分,其他4場的責任失分都在3分以下。

儘管王建民在3A擔當先發投手表現稱職,但是球速不如全盛時期,且球團對於他的變化球種要求更高,因此建仔要重返大聯盟,必須持續繳出好表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