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子故障 喀卜勒任務恐告終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今天表示,喀卜勒(Kepler)太空望遠鏡的感應轉輪故障,蹣跚而行,為期4年尋找類地球行星的任務可能接近尾聲。

喀卜勒太空望遠鏡為一項斥資6億美元的太空任務,2009年開始尋找其他行星。截至目前為止,喀卜勒已標記2700個可能的行星,有些行星的溫度可能適合人類居。

NASA的科學計畫指揮中心(Science Mission Directorate)助理主管葛倫斯菲德(John Grunsfeld)說,問題在於1個用於定位的感應轉輪發生故障。

葛倫斯菲德說:「我們不準備終結任務。」他說,科學家還在試著想出如何重新啟動轉輪。

葛倫斯菲德說,喀卜勒太空望遠鏡昨天進入設定前的安全模式,NASA便發現這個問題。他說,「如果太空船不清楚應該對準的地方,便會出現這個問題」。

由於喀卜勒太空船的感應轉輪有一定的使用年限,另一個感應轉輪也在去年7月報銷,因此NASA科學家先前就預期可能出現此問題。(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