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逼民反新一輪 中國現綁架警察官員浪潮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5月16日訊】中共專制的強權統治,已經讓大陸民眾忍無可忍,歷來以順民著稱的中國人,現在也奮起反抗了。近期出現的大規模群體事件中,民眾圍堵警察、城管、綑綁挾持警察、官員,的事例一個接一個。有評論指出,這是新一輪官逼民反的開始。

福建千民俘虜縣長警察

5月11日,福建泉州東橋鎮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村民抗議南湖村委會強行征地建造高污染煉油廠,村民不僅攻陷村委會,還將原本指揮鎮壓的鎮長、縣長等幹部,「低調拘捕」,一名特警因走避不及被生擒,兩名年輕女公務員被剝光衣服,扣押在村內小學,以防她們逃脫。

數百回民綁警伸冤

江蘇無錫一名回族兒童,5月13日遭一輛公務車撞死,數百名回民包圍無錫錫山交警大隊及車管所要求當局徹查事件,與在場警員爆發衝突,一名錫山交警大隊的大隊長被綑綁挾持,當局緊急出動數百名特警到場驅散人群,最後將該名交警大隊長救出。

多地法警、城管暴力执法均被群众围堵

近期發生大批民眾圍堵暴力執法城管和警察的,還有重慶市及河北省邢台市,周一(13日)晚,這兩地分別發生法警無理打人及城管欺負年老小販的事件,並同時引起數百民眾圍堵聲討。

同一個晚上,河北省邢台市地質十一隊印刷廠附近,亦發生群眾圍堵事件。當地城管人員在執法時,也懷疑向小販動武,把對方打倒地上,觸發數百民眾圍觀討公道。

新一輪官逼民反的開始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文章認為,福建泉州警民衝突,只是新一輪官逼民反的開始。

習近平及李克強上台後,表明會全力推動城鎮化。表面上要令更多農民過上舒適、優質的城市生活,但實際上這是中共維持政權合法性的重要工具,負有「中國經濟的新增長點」的政治功能。

文章指出,在目前制度下,農民必然是受害者。賠償標準已極低,有時還被政府及幹部截留、貪污,而村民申訴、上訪等又招致更強力打壓。如今,農民再沒活路了,還不激烈反抗?

對此,網友「乙邑」微博上說:能夠以暴抗暴的社會,是沒有人權的社會。暴力的起因,在於強權和特權肆虐,中國百姓一向以順民著稱,何以也走向侵犯他人人權的地步?只能說是整個政治體制之禍,一家獨大,監管虛設,司法偏倚。權力機構和階層,幾為全民公敵。

樂翻天鬧翻天三世:EdmundDontes:當讓度私權的公民無處尋求公正,而代理私權的公權枉法不作為,實質上這種代理關係就自動解除了,社會公民又恢復了自然人的狀態,基於自然法,自然人有自衛,抗暴,審判並懲罰的天然權利,自然狀態不需要程序正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