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歌唱大賽半決賽 16國歌手獻藝(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5月15日訊】5月12日在瑞典馬爾默市開幕的第58屆歐洲歌唱大賽,本週二(5月14日)舉行了首場半決賽,來自16個國家的歌手紛紛登台獻藝。

參賽選手的比賽成績50%取決於評委投票,另外50%則由電視觀眾投票決定。在首輪半決賽的前一晚已經舉行的兩場預賽中,其中一場已經由專家評委投票產生結果,加上電視觀眾在首場半決賽之後的投票結果,將有10名歌手勝出進入周六的決賽。

在本週四舉行的第二輪半決賽中,另外10名歌手也將以相同規則被選出並進入周六的決賽。

歐洲歌唱大賽的評委年齡、性別和背景各不相同,分別來自參賽歌手所屬的各個歐洲國家。如果經過評委與觀眾分別投票之後,兩名歌手的成績相同,在觀眾投票中成績高出的歌手將最終勝出。

歐洲歌唱大賽也叫歐洲電視網歌唱大賽,58年來已經成為歐洲最受歡迎的電視節目,收視觀眾總計達到了1億2千5百萬。阿巴樂隊(ABBA)、席琳迪翁等許多著名歌手都是從歐洲歌唱大賽中起家的。

新唐人記者 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