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起飛 亞太海事防衛需求增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14日專電)由於經濟起飛,加上國際環境改變,亞太國家對海事防衛的需求上升,預估未來20年的投資將佔有全球市場的25%。

第九屆國際海事防衛展覽會暨會議(International Maritime Defense Exhibition and Conference, IMDEX)今天在新加坡展開,共有來自29個國家194個展商參與展覽,展示最新的軍艦設備和技術。

除了商業展覽之外,另一大亮點是來自9個國家的15艘軍艦,地主國新加坡出動5艘威武級護衛艦和無懼級巡邏艦,其他國家有馬來西亞、印尼、印度、南韓、法國、澳洲、泰國和美國。

4月下旬抵達新加坡部署8個月的美國濱海作戰艦自由號(USS Freedom, LCS1)也首度亮相,成為矚目焦點。

美國海事分析與諮詢公司(AMI)分析師紐金特(Bob Nugent),指出,亞太國家投資在海事防衛的金額不斷成長,已經超越歐洲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市場。

他預估未來20年,全球花在海事防衛上約可達到8000億美金,打造3000艘新的船艦和潛艦,其中亞太國家就佔了25%約2000億美金,打造1000艘船艦和潛艦。

紐金特指出,亞太經濟表現亮眼,過去20多年來貿易不斷成長,也就有更多錢投資在海事上,加上亞太國家依賴海上貿易,因此格外重視海上航行自由。

紐金特指出,印度和中國大陸將是亞太地區海事防衛花費最多的兩個國家,投資金額將佔亞太市場的30%,其他如南韓、日本和澳洲也不遑多讓。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葛林納特(Jonathan Greenert)和中國人民解放軍南海艦隊司令員蔣偉烈等各國軍事領袖,都齊聚在新加坡探討海事安全議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