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原公安局副局長唐建華被雙開 雷政富涉受賄罪提起公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5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據重慶市紀委網站5月13日消息,重慶市公安局原中共黨委委員、副局長唐建華非法收受賄賂共摺合人民幣1695萬余元,收受禮金9萬元,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另外,重慶北碚區原區委書記雷政富涉嫌收受賄賂一案已提起公訴。

唐建華自2010年3月起被任命為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當時薄熙來正擔任重慶市委書記。在薄熙來發起的「打黑」行動中,唐建華曾被記一等功,被認為是薄的心腹之一。薄熙來2012年9月被開除黨籍、公職;同年11月21日,唐建華因涉嫌受賄,被免去公安局副局長職務。據網絡消息,唐的妻子黃某也已被重慶市公安局渝北區分局刑事拘留。

有網友指唐建華被雙開是因為站錯隊。有人質疑:「反腐的力度還是停留在副職啊。」

另外,雷政富一案已於5月10日由重慶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向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但網友普遍表不信任:「只不過應付一下我們罷了,改日無過異地升遷。」「他能不能叛死緩我不確定,但有一點可以確定,一個雷倒下,千萬個雷在醞釀。」有人對比對雷和趙紅霞的處理批評:「最後受賄的黨內記過,換崗繼續貪,揭發的判敲詐勒索20年!」

有人因此調侃中共官員:「真是不查都是焦裕祿,一查就是雷政富。一查一個準呀!」也有網友稱,中國已進入道德亡國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