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千名警民衝突 警被俘遊街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最近,一張身穿防暴制服的警察被綁雙手,被村婦用繩牽著走的照片在大陸網上瘋傳。據報導,大陸福建泉州當局以填海造田為名,強佔村民數萬畝土地,近期還計劃建造高污染的煉油廠,並為此抓捕維權村民,致使數千村民憤怒之下奮起反抗,最終俘獲一名特警,遊街示眾。

5月11號,為了反抗當局強佔土地,建造高污染煉油廠,福建惠安縣東橋鎮近千村民圍攻村委會,並與隨後趕到的防暴警察對峙。

村民王先生:「(村民)大概怎麼也有上千個吧。警察好像來了好幾輛警車,兩三輛大巴車。他們過來就是想鎮壓了。」

據了解,當地政府以填海造田為名強征村裡沿海土地多達3萬畝,但沒有與村民協商也沒有進行合理的補償。

村民王先生:「我們老百姓靠海為生,祖上一直幾百年下來都這樣的,現在把我們這些產業給奪走了,以後我們叫怎麼生活?我們以前有人去抗議過,都被以擾亂秩序罪被扣留了。有要去北京上訪,路上被截堵。」

據報導,5月4號、10號和11號,數百名特警突襲了沿海村莊,肆意抓捕和毆打手無寸鐵的維權村民。

村民王先生:「打傷是肯定有的,有的都見血了,老人家也有把他推來推去,給他推倒在地上。村民都被抓了很多個。」

村民告訴記者,本應補償給村民的2千多萬元,但至今他們沒有拿到一分錢。村民曾求助於國內媒體曝光此事,但所有採訪的記者和媒體都受到威脅,禁止報導此事,走投無路下,他們決定求助國外媒體。

新唐人記者易如、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