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3個孩子的媽 壓力最大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根據1項針對美國母親所做的調查結果顯示,養育3個孩子的母親所承受的壓力最大。

據美國「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今日母親」(TODAYMoms.com)網站昨天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撫養3個孩子的母親,比起擁有1或2個子女的母親,承受的壓力更大。

這也許不令人意外,不過,母親感受壓力的程度,卻隨著孩子的數量增加而下滑;擁有4個或以上孩子,壓力反而較撫養3個孩子小。

這項針對7000多名美國母親所做的民調,要求受訪者在1至10的量表中,衡量承受壓力的程度,1分最小、10分最大;調查所得結果平均為8.5分。

造成壓力最主要的因素是什麼?有60%的媽媽表示,她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完成每件事,而擁有3個孩子的母親,似乎特別受到這股壓力影響。

美國親子作家兼部落客史摩克勒(Jill Smokler)告訴今日母親:「由1個孩子增為2個,是輕鬆的轉變過程,但從2個變為3個,一切變得天翻地覆,我感到分身乏術,我只有2隻手!光是過馬路就不夠用來牽孩子們的手,令我感到極大壓力。」

雙親承受的壓力同樣也會對孩子產生影響。研究人員發現,雙親焦慮情緒造成的負面經驗,會導致兒童基因改變,且會持續至青春期。作家柯德(David Code)甚至主張,現代兒童所有的疾病,都和雙親的壓力程度有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