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減成本 德圖畫報擬裁2百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柏林12日法新電)媒體今天報導,德國發行量第一的小報「圖畫報」(Bild)可能將裁減多達200名員工,原因是公司出版部門希望節省大約2000萬歐元(2600萬美元)支出。

德國新聞週刊「明鏡」(Der Spiegel)引述「若干熟知內情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發行圖畫報的報業集團斯普林格(Axel Springer),擬裁減170名至200名圖畫報員工。圖畫報是歐洲最多人閱讀的日報。

明鏡報導,「斯普林格顯然認為,報社必須大幅裁員」,並著眼於節省「總計2000萬歐元」的支出。

明鏡指出,斯普林格已為「結構性改變」提撥5000萬歐元經費,並表示集團可能進行重整。

根據明鏡,圖畫報和經營的官網以及柏林小報B.Z.的員工,將調派至薪酬和環境較差的子公司「數位圖畫報」(Bild Digital)。

圖畫報僅表示,「許多種情況」都在考量之中。

明鏡表示,圖畫報為斯普林格賺進大約3億歐元。(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