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局:疫苗與防疫措施並重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11日電)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尚未獲控制,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張峰義今天視察金門時表示,疫苗與防疫措施並重,以阻斷疫情。

張峰義拜會金門縣長李沃士後,由縣府秘書長盧志輝、縣府衛生局長陳天順、疾管局金門辦事處主任王賀舜等人陪同,視察縣衛生局、衛生署金門醫院疑似病例通報、後送、收治與負壓病房準備情形,也視察傳統市場家禽禁屠、肉品市場準備情形及水頭碼頭小三通檢疫業務。

台澎金馬17日起禁止傳統市場家禽現場屠宰,張峰義表示,禁止家禽屠宰,移到市場外空間,降低感染禽流感病毒的雞鴨傳染給更多的攤商、民眾。

他表示,各項防疫措施準備好,可降低疫情的風險,有病例也不會驚慌失措,按既定防疫措施做。

張峰義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株數週可培養出來,但還要檢測免疫能力,且禽流感病毒會變異,研製的疫苗不一定有效,因此防疫措施應確實準備周延。

金門有8處傳統市場家禽商,縣府建設處邀集攤商尋找地點屠宰雞鴨,部分攤商找不到空間。李沃士表示,會找空間讓攤商使用。

金廈小三通旅客多,李沃士建議疾管局到廈門協調,確實做到檢測到發燒旅客應通知船長,再通報金門縣港務處,並為旅客戴上口罩後到船上隔離空間,抵達金門後最後下船,由檢疫單位隔離調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