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槍擊 廣大興28號返小琉球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屏東11日電)遭菲律賓公務船以機關槍攻擊的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今天清晨在海巡署巡護船戒護下,由友船拖帶返回小琉球大福漁港。

廣大興28號9日上午在距離鵝鑾鼻東南方164浬、護漁暫定執法線南界線內約5浬處,遭到菲律賓公務船襲擊,造成65歲船員洪石成中槍身亡。

事發後,附近作業友船協助拖帶廣大興28號,海巡署並派出2000噸級巡護船台南艦趕往會合,於今天清晨3時15分將廣大興28號拖返小琉球大福漁港,琉球新漁港安檢所海巡人員引導入港,洪石成的家屬守在港口岸邊哭斷腸。

廣大興28號入港後,屏東縣警察局鑑識人員和海巡署人員搭乘小船至廣大興28號船身左側鑑識受擊彈孔,進行採證作業。鑑識人員表示,左側船身有十多個彈孔。

廣大興28號為鮪釣船,出航時船上有船長洪育智(洪石成的兒子)、洪石成女婿洪介上、洪石成及1名印尼籍船員共4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