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傾聽產業心聲轉成政策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0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與中部產業界座談時指出,傾聽產業界心聲將轉成政策,並找出台灣大步前進的道路。

江宜樺在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唐國泰等人陪同下,傍晚抵達上銀科技公司,先聽取上銀科董事長卓永財的簡介及參觀公司產品,接著與中部產業界代表座談,但座談會不公開,會後還與上銀員工茶敘,晚間夜宿上銀員工宿舍。

江宜樺致詞指出,他不是理工科出身,對產業界細節不了解,希望來了解產業界的問題,在場的產業界都是國家的寶貝,也是國家的資產,所創造的產業也是社會進步的動力。

江宜樺表示,他希望藉此傾聽產業界的心聲,並將建言形成政策面,由內閣團隊執行,現在的產業不能陷於過去的窠臼,而是要找出台灣大步前進的道路。

新台幣貶值受到業界代表的關切,卓永財表示,「台幣貶值是常識」!不要等到所有企業都垮了再回貶就來不及了,日圓已貶值30%,台灣產品與日本產品差價逐漸拉齊,他建議新台幣至少要貶值到1美元兌新台幣32元。

卓永財說,台灣產品原本以價格取勝,在日圓大貶後,台灣的優勢逐漸流失,3到6個月內所有的效應就會顯現出來,台灣企業不能再等了。

台灣區機器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徐秀滄也對匯率政策表達不滿,他說,政府對貶值的問題真的反應太慢了,台灣機器與日本產品的價差已逐漸拉近,再不動作就來不及了。徐秀滄並批評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不配當9A總裁。

對於業界建議新台幣貶值一事,蕭家淇轉述指出,院長允諾會將業界心聲反映給中央銀行參考,但貨幣貶值的問題很敏感,不只要考慮出口業,也要兼顧進口業,進出口業都要綜合考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