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共向各高校傳達「七不講」 網民:倒車加速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微博說,中共當局已向各地高校教師傳達了「七個不要講」的精神,要求教師不要對學生講」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黨的歷史錯誤、權貴資產階級、司法獨立」等。有網民嘲諷:歷史的倒車在加速。

天籟里的小乖的BLOG @新常識2016:「各高校已向每位教師傳達了「七個不要講」的精神,要求教師不要對學生談及"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黨的歷史錯誤、權貴資產階級、司法獨立"等。如此直接地干預教師的教學自由,如此明確具體地限制教師的教學內容,近年來尚屬首次。但是,連新聞自由、公民權利都不能談,這還是大學嗎?」

中國學者、國務院農村發展中心前研究員姚監復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透露,有內部人士傳出中共內部「七個不要講」的文件。

中國勞動關係學院教授王江松也發微博證實,學校也傳達了中央的7點指示精神。

Hu Jia 胡佳 ‏@hu_jia 40分:新皇還是很謙虛的,沒有超越先皇的八榮八恥。@MyDF 以前我黨的宣傳就是五以內的數數,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四項基本原則,五講四美三熱愛,三面紅旗,三個代表,三好學生,四有新人,五好家庭,三反五反,五不搞,新皇登基之後,哎,進步了,能算到七了,七不講!#十三不靠

網民炮轟

民煮法治博愛:學校尚如此,民族前景堪憂!

漫-畫-廳:歷史的倒車在加速,盼「明君」盼來了個會開倒檔的。

風也撓頭:果真如此,我不敢說這是一個民族的噩夢,因為我知道,這恰恰是一部分中國人孜孜以求的黃粱大夢;我只能說,這是我——一個良知尚未徹底泯滅,對生養自己的這爿土地仍然殘存著最後一絲希望的中國人——的一場萬劫不復的噩夢。

christine0211:如此直接地干預教師的教學自由,如此明確具體地限制教師的教學內容,近年來尚屬首次。但是連新聞自由公民權利都不能談,這還是大學嗎?

駱會長:建議CCTV廣播–全民戴口罩,不要和人說話,每個公民都轉發這「七不要」。

魏海田V:由CCTV正式宣布這「七個不要講」,才像是光明正大之舉;如此鼠竊狗偷,連究竟是誰提出來的,都不敢昭告天下,不太像是有「三個自信」的樣子嘛。

夫耕上江: 建議各高校老師,積極傳達中央精神​​,講清楚什麼是七個不要講,這七個概念的來源及其有害性(與當前局勢的關係),提高學生的辨別能力。

星河艦隊 ‏@Stariver 6時:七不講也沒啥阿。不講普世價值可以講專制罪惡,不講新聞自由可以講道路以目,不講公民社會可以講太平天國,不講公民權利可以講屁民遭遇,不講黨的歷史錯誤可以講假的歷史功績,不講權貴資產階級可以講紅二代,不講司法獨立可以講司法黑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