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乘客搭機 多未關閉電子裝置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1項調查顯示,儘管美國規定乘客搭乘飛機時,必須關閉行動電話和其他電子裝置,許多人還是沒關。

美國航空旅客體驗協會(Airline Passenger Experience Association)及消費性電子協會(Consumer Electronics Association)公布的這項調查指出,美國航空主管機構可以放寬這項禁令。電子裝置被認為可能干擾飛航設備。

根據這項調查,即使政府規定乘客在飛機起降時關閉電子裝置,仍有30%的乘客在飛行當中忘記關機。

詢及是否關閉這些電子裝置時,59%的人表示他們一向是將電源完全關掉,21%的乘客表示,他們會將裝置設定為「飛航模式」,5%的人則表示,他們只有偶爾會完全切斷裝置的電源。

在航程中忘記關機的乘客中,有61%的人說,忘記關的是智慧型手機。

美國電訊主管機關去年呼籲當局,放寬在飛機上使用手機和其他電子裝置的規定。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已開始重新檢討這項規定。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幾年前曾研究這項議題,但當時並未找到足夠證據,可以支持解除禁令。(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