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又曾轉移焦點 提政治迫害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9日專電)通緝犯王又曾今天再度前往美國洛杉磯移民法庭,據了解,王又曾為了拖延時間,正將非法移民的案子轉移焦點成為政治迫害,以尋求繼續留在美國。

因背信、洗錢、內線交易等罪名遭到起訴的王又曾,從2007年就逃到美國,一直在南加州。由於王又曾的護照已遭撤銷,未具有效的旅行文件及美國簽證,案子正由美國移民法庭審理中。

王又曾3月初出庭後,移民法庭原訂於4月底再度開庭,不過王又曾臨時申請延後;原本預定今天上午出庭的王又曾,開庭前又要求延至下午,有意躲避媒體。

王又曾的律師從一開始就申請機密庭,因此審查過程並未開放,除了法官、檢察官、律師與當事人之外,都無法得到第一手的消息。

不過據了解,隨著移民法庭開庭的時間間隔拉近,王又曾的律師目前已將法庭上攻防的重點從非法移民轉移到政治迫害,在法庭上稱中華民國政府將他的公司搞垮,希望能夠獲得庇護。

了解內情的人士分析指出,王又曾目前的方法是以拖待變,提出政治迫害可能只是想轉移審判焦點,拉長審判時間,並不一定真的想申請政治庇護。王又曾的目的就是要留在美國,能拖多久就拖多久,因此這個案子短期內恐怕還不容易看到結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