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綢繆 中國富人要「保護財富」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美國貝恩策略顧問公司日前發表報告指出,大批中國富人仍想投資和移民海外,但他們的主要目標已,從創造財富轉為保護財富。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5月8號公布了一份「2013年中國私人財富報告」,報告中指出,對中國有錢人來說,希望移民和投資海外是一種防守措施。他們放眼其他地方,尋求分散風險。

今年調查出現的最大變化,是中國有錢人開始尋求將「保護財富」作為自己的主要目標。而2年前,受訪者將「創造財富」作為主要目標。

報告強調,這是一種巨大的變化。

5月7號,在中國青年報發表的一篇「中國移民越來越年輕」的文章, 報導了中國白領為移民而賣房賣車奔赴新西蘭賣水果的新聞。這位80後的年輕白領移民,作為移民樣本廣為流傳,移民的腳步越來越年輕化。

近年來,普通民眾的移民意願與日俱增。移民專家張躍輝甚至認為,當前普通老百姓的移民意願更加強烈,只是因為缺少資金,有心無力。

調查顯示,教育質量、環境污染、社會矛盾,都是促使越來越多中國人走出國門的原因。而中國富人急於保護財富的心態,也正是當前社會生態的,真實寫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