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盗版神韵 画虎不成反招批评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被观众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美国神韵艺术团,目前正在全球巡回演出,将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到世界各地。而中共当局也特别派出官员和官方文艺业者,前往各地“考察”神韵,企图模仿、盗版神韵演出,其中究竟有什么样的内幕?请看我们的深入报导。

风靡全球的神韵晚会在这里刚刚完成了11场演出,不但场场爆满,更是在纽约主流社会掀起一股“神韵热”。但是,在中共方面也派出一批官员和艺术专家“考察团”,来到纽约试图模仿神韵,想要打造山寨版的神韵晚会。

台湾神韵报导记者唐浩:“一些经常往来的大陆企业家,艺术家在私底下也跟我们说,中共确实派出了不少官员、艺术专家来(台湾)考察神韵,这些专家也曾经受邀看过大陆的山寨版神韵。”

虽然中共组织了山寨版的神韵演出,但却完全学不来神韵的精髓,反而遭到各界专家批评。

台湾神韵报导记者唐浩:“有个台湾小提琴界大师级人物,他就说他在大陆看过中共派来的一些人想要模仿神韵,中西乐器合璧的演奏,但是他听了之后发现根本就不行,根本学不来,很样板。”

神韵艺术团团长任鳯舞:“我觉得反而对我们是一种宣传, 因为看过的观众他们就会说,这跟神韵相差太远了,他们反而觉得中共这种恶劣的行为,反而更让人看清本质。”

神韵在世界各地复兴中华传统文化,而中共却以“文化大革命”来破坏中国文化。究竟为什么,现在中共想要复制神韵演出?

文化评论家章天亮:“神韵在海外传播得这么快,很快得到了主流社会的广泛认可,特别是富商巨贾啊、豪门世家啊,包括艺术上很有成就的人,对神韵的评价非常的高。 ”
“中共很想走这样的路子,它也想在海外推出这样的演出,一方面是为中共涂脂抹粉,另一方面也是想冲淡神韵在海外的影响。”

曾经看过山寨版神韵的各界专家和观众都认为,神韵晚会是中共永远都学不来的。

一位国内知名的戏曲艺术家也强调,现在国内的艺文演出,早已沦为中共思想统治的文艺工具,失去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根。

中国知名戏曲艺术家 李女士:“一种是政治性很强的,另一种是形成洗脑了把人变坏了。”
“(中共)让我们放弃老祖宗给的神传文化,用现有的艺术为他们(政治)现实服务。”

神韵艺术家相当重视个人的道德修为与心灵纯净,这也是中共的山寨版学不来的另一项关键因素。

文化评论家章天亮:“神韵演员非常纯净。中共艺术团他们达不到神韵演员们对神的这种虔诚,对名利的清淡看待,所以不管他们演员技术有多好,演员对艺术的呈现上也达不到神韵演员们那样的呈现力。”

针对中共的剽窃行径,神韵艺术团办公室与神韵演出主办单位也在日前发出公开声明,强调神韵演出的技术、内容与创作都受到专利与著作权的保护。其他个人或团体如果抄袭模仿,将遭到追究。

中共派出“考察团”想要模仿神韵,这也衬托出神韵在世界各地广受欢迎的程度。不过,中共的山寨版神韵不但是画虎不成,未来还可能遭到国际上的法律追究。

新唐人记者艾琳纽约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