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不挺 男縱火燒死5人判死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9日電)彭姓男子被控不滿換帖好友不相挺,前往鐵皮屋縱火燒死5人。台灣高等法院二審今天維持一審認定,依殺人罪判處死刑。

判決書指出,家住新竹市彭男借放朋友道具槍遭侵占,起意報復,並尋求周姓結拜兄弟幫忙,但周男以家中有人、不便外出等理由拒絕。彭男不滿好友不顧結拜情誼拒絕他,去年3月間至周男所在的鐵皮屋潑灑汽油縱火,造成屋內5人來不及逃出遭燒死。

新竹地方法院審理時,彭男辯稱無殺人意圖,只是想嚇嚇對方,不知道鐵皮屋內還有其他人,且犯後向警方自首,主張可獲減刑。

法院審理認為,彭、周是結拜兄弟,彭男經常造訪,也知周男妻子當時懷有7個月身孕,應知道屋內不只周男1人,且彭男案發時未要求周男出面談判或在外叫囂,潑灑汽油後執意點火,殺人意圖堅定。

此外,法官認為,彭男雖有打電話給警察說要「自首」,但沒有交代任何案情,員警循線將他逮捕,彭男還辯稱是在「燒草」,不適用自首減刑。一審依殺人罪判處彭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高院審理後駁回上訴。全案還可上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