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乳協秘書長劉美菊稱 進口奶粉需按中國標準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5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繼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稱國產奶製品質量好於進口產品之後,該協會秘書長劉美菊5月8日再表示,正規渠道進口的奶粉,必須要依據中國標準生產,否則就不合格。此番言論在網路引發尖銳批評。

劉美菊表示,她認為中國公眾對嬰幼兒乳品的擔憂,主要是謠言誤導的結果。中國乳製品行業值得信任,特別大型骨幹企業的技術裝備、檢驗手段等已經是世界先進水平。她並稱,中國人應該選擇適合自己體質的奶粉。如日本的嬰幼兒奶粉中不會添加碘,這樣就可能不適合中國人的體質。

吉林律師麻長春在微博發問:「三聚氰胺難道也是謠言嗎?誤導和謠言?熟語無風不起浪,如果那麼好怎麼外商不擠破腦袋來你中國強奶粉呢?官腔。」一位北京網友質問:「結石寶寶也是謠言造成的?」

另一位網友問:「美籍華人因為沒有喝過符合中國標準的奶粉,所以全都死絕了嗎?」

也有網友針對其加碘理論批評說:「就是加碘,一竿子打到一片人,海邊的人根本不需要特別補碘..吃了加碘鹽反而會引起疾病,真無語,現在買個鹽還要特地去屯粗鹽。」「鹽加碘了,導致沿海地區甲狀腺病大大增加!你奶粉又加碘,難道想進一步毒害下一代?」

還有網友說:「『符合中國標準』的奶粉是給別人家的孩子喝的,『不符合中國標準』的奶粉查沒后乳協分贓給自己家孩子喝..誠如中美兩國校車對比的說法:美國校車質量是普通車輛的40倍,因為沒人知道哪輛校車裡坐的會是未來的美國總統;中國校車都是垃圾車,因為大家都知道,坐校車上學的沒一個能成為領導。」

2008年中國發生毒奶粉事件。據官方公佈數字,截至當年9月21日,死亡4人,受影響要接受治療人數超過54400人。2011年再次在嬰兒牛奶中發現有毒物質,2012年甚至發現水銀成分。

受此影響,「代購奶粉」在海內外華人中成為熱門生意。《法蘭克福彙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今年曾刊登題為「中國人走私奶粉多過海洛因」的文章,稱:「官方消息稱,到4月底為止已經有將近880人因為在香港和中國之間非法倒賣奶粉被抓。而去年一整年因為運毒而遭逮捕的人數還不到這個數字的一半,其中包括可卡因和海洛因走私販各81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