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公示財產=煽顛?荒謬?江西新余如是說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 (美国之音電)

 

江西維權人士劉萍4月27日深夜在家與人網上交談時,被警察強行帶走,多天沒有音信。目前證實劉萍被關押在新余市看守所。劉萍的代理律師張雪忠已經向當局遞交會見申請,但沒有獲得批准。其他同日被帶走的維權人士還包括魏忠平、李思華、雷文勝、李學梅、劉喜珍等人,至今都毫無音信。

 

消息說,張雪忠律師5月7日到新余市袁河分局,申請會見劉萍時,當局表示劉萍因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被拘留,不能見律師。

 

北京維權人士劉德軍對美國之音證實,他從跟張雪忠同行的朋友口中得知,是袁河公安分局是對張雪忠說,劉萍被指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但當局還沒有發出正式的文書。當局還表示,目前還在等待上頭指示,所以先把她們關起來。

 

記者致電其他江西維權人士魏忠平、李思華、李學梅等人,電話都處於關機狀態。記者也打電話給新余袁河公安分局查詢劉萍的情況,但當局拒絕回應,表示只接受上門查詢。

 

劉萍的女兒廖敏月5月2日在微博上公布向袁河分局查找劉萍不果的經過,得到大批網民關注和轉載。

 

廖敏月在微博上表示,“我的母親是一個文化程度不高、熱心的‘大姐’,喜歡幫別人出頭說話,遇到可憐的人,也願意助人一把。一直以來都是擺擺攤做做小生意也沒甚麼追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多麼遙遠陌生的罪名阿。而如今卻落到了我媽媽的頭上。一個獨自帶著孩子的下崗女工,有話直說的善良婦人,拿甚麼來是顛覆國家呢?”

 

廖敏月和代理律師張雪忠均表示,暫時不願外媒採訪。據了解,重慶維權律師鄭建偉也有計劃前往江西提供法律協助。

 

有跡象顯示,當局在網上封鎖針對該事件的輿論,張雪忠律師的新浪微博帳號星期三早上被屏蔽。

 

劉萍曾經在2011年參選人大代表,隨後積極參與維權活動。北京維權人士劉德軍認為,劉萍要求政府官員財產公示和經常參與維權活動是她被關的主要原因。

 

劉德軍說:“第一,她曾經參與獨立候選人的選舉,參選人大代表。另外,她經常全國各地跑,各種維權案子她都介入了,這個可能外界不怎麼知道。另外,就是新政府剛上臺,她要求財產公示。他們可能認為這是對自己的一個下馬威或者是挑戰,所以要整整她們吧。”

 

劉德軍認為,如果當局真的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給劉萍判罪,會非常荒謬,在國際上會產生不利影響,因為劉萍是要求財產公示,如果這也算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那就說明這個政府沒有存在的必要。

 

另外,許多網友在網上評論說,無論如何也無法將要求官員公示財產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畫等號。他們呼籲江西新余當局停止荒謬的做法,立即釋放劉萍和其他要求財產公示的維權人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