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區圖書館臨削減 議員民眾齊喊停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5月7號下午 ,多位市議員和社區民眾聚集在法拉盛圖書館前,呼籲紐約市政府停止縮減圖書館經費,以確保社區民眾,尤其是在校學生能夠有效使用圖書館資源。請看本臺記者現場報導。

“Save our libraries!”,7號下午3點,許多社區民眾和多位市議員聚集在法拉盛皇后圖書館前,抗議在5天前發佈的市政預算中,皇后區圖書館面臨的近3千萬美元經費削減。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我們要民眾打電話去311,去告訴市長不能關掉圖書館,我們要圖書館繼續開放,至少每週6天。”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認為圖書館開放時間對社區非常重要:“我們圖書館不能減少時間,最好是延長時間,圖書館經費其實是一點點,整個紐約市是660億美元,圖書館這裡是1億多,只是很小很小的經費。但是為了省這個小錢,以後可能會花大錢。“

這個預算中高達35%的圖書館經費削減,突破了皇后區歷史最高記錄,波及的圖書館將面臨嚴重的開放時間縮減和員工失業。

新唐人記者楚玉、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